分享

三门峡市卢氏县徐家湾乡举办首届连翘花节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2 15:46:1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千步连翘不染尘,降香懒画蛾眉春。为进一步厚植“文化内涵”、助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涵养绿水青山好空气的自然好生态,3月21日上午,卢氏·徐家首届连翘花节开幕式在三门峡市卢氏县徐家湾乡凤凰湾村凤凰台连翘观光园举行。中共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兴东,徐家湾乡班子成员、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卢氏县徐家湾乡举办首届连翘花节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宏远

  据悉,近年来,徐家湾乡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以连翘、丹参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目前,该乡共栽植连翘21000余亩,其中带动483户贫困群众种植连翘2241亩。每年三月,乡域内2万余亩连翘竞相开放,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犹如金色的海洋,令人如痴如醉。

  徐家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上官新洁在致辞中表示,徐家湾乡是卢氏县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乡镇之一,素有“卢氏桃花源”“豫西明珠”的美誉,是摄影写生、旅游观光的天然基地。近年来,该乡通过发展以连翘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统筹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已经形成了绿水青山好空气的自然好生态、整洁畅通有秩序的社会好生态、向上向善讲文明的人文好生态。2019年,徐家湾乡圆满完成减贫目标,并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镇”“省级园林城镇”等荣誉称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魅力徐家湾”芳容渐显。上官新洁诚邀各地朋友走进魅力徐家湾,感受河洛文化及淳朴民风,共享发展良机,共创宏图伟业。

【河南供稿】三门峡市卢氏县徐家湾乡举办首届连翘花节

连翘观光园一角 摄影 李宏远

  李兴东在讲话中表示,连翘产业是卢氏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三大扶贫主导产业之一,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效益显著,并对徐家湾乡连翘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表示肯定。李兴东指出,徐家湾乡要充分利用好连翘产业优势,坚持“扩菌、稳药、兴牧、强劳务”的发展思路,不断扩大以连翘为重点的中药材栽植规模;持续坚持科学管理,充分发挥集体牵头、合作社组织、金融支撑的优势合力;聚焦利益联结,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强产业,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据介绍,卢氏·徐家连翘花节将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让各地游客更好地了解卢氏、触摸徐家湾,展示徐家湾的良好形象,带动康养、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夯实脱贫成效。(文 侯林峰 李宏远)

责编: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