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宝丰县:按下复工“快进键” 劳务输出正当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3 17:11: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又是柳发春风至,复工复产正当时。3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孙官营村口三辆悬挂“劳务人员直通车”红色横幅的大巴缓缓启动,来自古城、赵官营、大王庄等周边十余个村的150余名“女子采茶军团”在“点对点”的联系对接下,手持健康证明,乘坐“直通车”踏上赴浙江省安吉县的采茶之路。

【OK】【河南供稿】平顶山宝丰县:按下复工“快进键” 劳务输出正当时

采茶的复工人员准备乘坐“直通车”

  “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上茶山。”家住赵官营二村,今年37岁的翟秋峰是此次赴安吉县采茶的务工人员之一,她表示,外出务工是她的主要收入来源,得到可以返岗复工的消息后非常开心,现在正是采摘春茶的最佳时机,跟老乡们乘坐“直通车”不仅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还能省去一笔路费。

  窗外春和景明,车内一张张笑脸上写满喜悦。说起此次复工之行,商酒务镇大王庄村42岁的孙莉乐心里乐开了花,“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俺这次去主要是采明前茶,大概能干半个来月,每天收入150元左右,管吃住,也不是很累。”孙莉乐说。

  据了解,商酒务镇实行返岗就业服务责任制,按照“灵活、便捷、满意”的原则,提前摸清村民健康状况和返工意愿,全面做好人员登记、健康监测、人员储备、输送准备等工作,协助复工人员分批次办理“健康申报证明”等外出通行相关手续,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参与由镇政府统一组织的“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服务。其次,该镇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并要求社保部门主动与县劳动就业局联系,收集了百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张贴招聘启事、村级小喇叭等基本手段,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县内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指导返岗就业人员选择合适出行方式有序返岗,做好民生保障。

  连日来,商酒务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外出务工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健康体检、车辆保障等帮助,积极协调,采取“点对点、门对门”直达运输等方式将复工人员平安、有序、分批输送至企业,凝心聚力实现“双战双赢”。目前,该镇已累计返岗9000余人。(文 柳真真 李红果)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