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鲁山县下汤镇:党建引领 打造脱贫强劲动力“芯”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5 15:48:35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4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附近的万亩桃园,该镇林果种植产业党支部副书记叶栓营在为果农讲解桃树的品种改良和管理技术,胸前的党徽在春日的阳光下格外显眼。

  “我们产业党支部组织党员果农带头对果树进行品种改良。” 叶栓营介绍,林果种植产业党支部的党员们学会技术后,再向其他果农传授技术,进行大面积推广。党员们还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种苗,带动群众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提高果品质量,增加收入。

  近年来,下汤镇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打造强劲的党建动力“芯”,助力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该镇依托不断扩大的林果种植业,成立了由24名党员组成的林果种植产业党支部,打造规模化经营和品牌化发展战略。支部党员在林果发展中通过技术指导、“一对多”包户等措施,带领群众发展林果产业。目前,该镇从事林果业的农户已达187户,发展春蕾、艳红、大九宝等优质品种桃园达9500余亩,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带动不少贫困户通过发展林果业实现了脱贫。

  除了林果产业党支部,该镇温泉旅游服务党支部、丝棉加工产业党支部等也逐步发展壮大,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私奉献,成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劲动力引擎。

  “镇党委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与对接服务,充分发挥全镇产业党组织和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们站在前、走在前、冲在前,达到支部强、产业兴、群众富的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下汤镇党委副书记王建国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张海林)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