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人民医院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活动暖民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7 17:41:0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疫情防控、健康扶贫“两手抓”、“两手硬”。3月26日,长垣市人民医院派出专家骨干组成的党员义诊团来到对口帮扶村方里镇铁炉村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活动,把健康与关怀送到村民身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民心。

【河南供稿】长垣市人民医院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活动暖民心

医务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进行健康体检

  三月阳春,在方里镇铁炉村党群文体广场的活动现场,长垣市人民医院的义诊专家们为村民耐心细致解答问题,认真聆听他们的病情陈述,仔细询问生活习惯,对他们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和疫情期间疾病防控知识、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同时,义诊专家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诊疗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患者进行健康体检,指导用药和日常护理、健康饮食及康复锻炼知识。

  据了解,通过此次“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活动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提高了扶贫对象的防病治病意识,早诊断、早治疗,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自身优势和党员模范作用,也给广大患者、特别是贫困患者、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就医方便,使他们不出家门,就能够享受到市级医院技术水平的医疗服务,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文/图 苏东军)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