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开封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归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1 16:38:5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2月19日,开封市人民医院13名队员从古城开封奔赴江城抗“疫”前线,抵达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在医疗队工作的发热十二病区里,医疗队员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以生命佑护生命,用奋战展现担当,夜以继日地精心诊疗、护理着每一位患者。一个多月来,开封市人民医院13名队员累计接诊新冠肺炎重症患者39人,治愈出院31人。3月20日,医疗队进入休整期,剩余8名患者转入其他病区,实现了患者“零投诉、零死亡、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

【河南供稿】开封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归来

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欢送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回家

  3月23日下午3点多,在武汉市洪山区东澜岸广场,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中心医院为开封市人民医院13名队员所在的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 江岸区委常委梁化勇说:“在春寒料峭的时节你们带着责任和使命来到武汉,在春暖花开之时你们带着情感和不舍离开武汉。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你们是武汉的大恩人。”

【河南供稿】开封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平安归来

开封市人民医院欢迎队员凯旋

  队员们入住的武汉市即刻云莱酒店还将提前准备好的印有“无私奉献、医术精湛”的八字红色锦旗亲手送到队员手中,表达他们的感谢和感激之情,广场附近的志愿者和居民纷纷举起手机与队员们拍照合影。晚上,医疗队一行13人到前台为酒店送去感谢信,以表达队员们的感激之情并合影留念。

  3月24日下午,医疗队平安到达开封。(文/图 赵志恒)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