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完成空调移机1200余台 还“道”于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3 18:34:2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商家都把空调外机放在地上,不仅占用人行通道,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夏天路过都有一股热风,吹得人很不舒服,现在统一把空调移上面,既降低了安全隐患又方便了行人。”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龙兴路过往的市民李广亚指着已经完成空调外机上移的商铺说。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完成空调移机1200余台 还“道”于民

宝丰县龙兴路临街放置的空调外机上移

  走进宝丰县龙兴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现代建筑换上了仿古灰色“衣裳”,原本临街放置的空调外机参差不齐、“席地而坐”,现已整齐划一,纷纷“高升”了……

  当前城区很多临街商铺空调外机安装不合理,肆意安放的空调外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对市容市貌造成了影响,更在素质道德层面上考验着城市形象。针对这些问题,该县城市管理局近日开展了城区沿街空调外机规范化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以来,我们及时宣讲政策,上门协调沟通,向当事人进行反复劝说和引导,告诉他们本次整治的必要性和意义所在。”该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保山说,“经过上门宣传引导,大多数商户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确保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我感觉作为一个商家、一个市民来说,无论是为了城市的建设,还是为了我们自己,我都应该这么做,毕竟消除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龙兴路已经完成空调外机上移的商家刘俊锋说。

  城区沿街空调外机规范化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城市管理局稳步推进,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做思想工作,已逐渐被商家店主接受认可,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目前,该县已经集中整治了龙兴路、人民路等路段,完成空调移机1200余台,下一步,将以点带面继续推进城区空调外机专项整治行动,还广大市民整洁舒适的人行道环境。(文/图 王世超)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