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内乡县委副书记任永亮调研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5 17:19:4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3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委副书记任永亮深入教育系统调研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察看高中段学校的病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对4月7日开学当天及开学后的防疫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在内乡高中北校区,任永亮一行重点察看了该校隔离室、教室、寝室等场所的防疫情况。任永亮体验了该校新安装的门式红外测温仪,并对开学当天学生的入校过检操作流程进行了指导,对隔离室的条件装备、隔离措施以及对教室和寝室开学前的病毒消杀、学生进入后的防护措施进行了重点要求。

  任永亮要求,开学当天县交警队要加派警力分布到全县五所高中学校路段设置分级隔离带,机动车不进隔离带,家长不进校门口重点地段,教师、志愿者做好接送学生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入校。县疾控中心要向全县五所高中分别安排医护人员指导和协助学校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学生入校14天内无疫情症状方可撤离。学校把开学前后的防疫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扎实做好学生入学及入校学习的演练工作,让每一位教师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深入实施“网络化”、“单元化”、“人盯人”监管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监督监管,落实追踪机制,切实做到防疫措施坚强有力,隔离措施有效到位,健康教育同步跟进,要做到病毒不进校园,校园病毒零传播,确保学生在校安心学习,教师静心教书,教育工作顺利推进,为全县中小学校全面安全有序开学开好局,树好标杆。(文 王小军 李勇夫)

  

责编: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