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卫东区:全力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7 12:07: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7日是平顶山市高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学的日子,能否顺利、安全复学不仅牵动着数千名家长的心,更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区委、区政府当前防疫工作中的重要一项。4月6日,卫东区联合市教体局前往市一高、市三高检查高三复学准备工作。

  “出现突发公共卫生问题怎么办?有没有应急预案?”“学生健康管理如何开展?”“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通风消毒的重点区域是否完备、无死角?”在市一高和市三高,卫东区区长安保亮查看了学生教室、餐厅、宿舍等场所,详细询问校园卫生消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宿舍安排、人员摸排等情况。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做好学校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复学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卫东区对学校周边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科学制定返校方案,引导学生分批、错时返校报到。同时,该区做好洗手液、消毒剂、口罩、手套、酒精、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设施保障工作,并要求区城管部门、卫健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同时该区要求市一高、市三高所在五一路街道和建设路街道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做好复学当日的疏导工作,避免学生在校门口聚集,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文 王孟鹤 王京普 赵凯)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