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卫东区依托特色商业区打造宜居市区、和谐城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8 16:02: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作为我市东部城区现代综合商圈的重要核心,目前综合复工率达99%。”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发改委主任李雪琴表示。

  据了解,在2019年河南省特色商业区排名中,卫东区特色商业区综合排名27名,较上年提升了77个位次,并蝉联河南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卫东区坚持把现代商贸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发展,着力推进精品商业街打造、楼宇经济培育、大型综合商业设施建设和现代专业市场提升,不断增强特色商业区在扩大招商引资、拉动投资消费、促进产业升级、吸纳社会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截至2019年年底,卫东区特色商业区建成区面积51.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69亿元,预计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税收收入1.1亿元,累计入驻企业46家,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1家,吸纳就业近8000人。

  卫东区牢固树立平台思维,把特色商业区作为带动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的主要载体,一方面坚持集群集聚发展,重点集聚信息各询、法律服务、工程设计、教育服务、金融服务、云计算等业态,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激发特色商业区商圈活力;另一方面,抓住老旧小区政造、街景整治有利机遇,完善特色商业区生活性服务功能,积极培育信息、时尚、体验、“小店经济”等新兴消费热点,不断增强特色商业区的休闲娱乐功能,提升集聚效应,努力打造宜居市区、和谐城区。(文 王孟鹤 赵凯)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