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消费扶贫解民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0 13:25:2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感谢县总工会的帮扶队员们,我家这一个多月来存的鸡蛋一下子就卖完了,而且工会的驻村工作队员们还帮我打扫了家里的卫生,太感谢他们了。”近日,手里攥着卖鸡蛋的钱,平顶山市宝丰县观音堂林站贫困户赵营激动地说。

  近日,观音堂林站一方面针对带贫企业和贫困群众滞销的农副产品进行摸排统计,另一方面是加强与各帮扶单位及商超沟通联系,对接销售事宜,同时利用社会扶贫网等平台,积极开展线上销售。据了解,通过“线下带货消费+线上商品展销”模式,该林站共计帮助贫困群众销售花椒、蜂蜜、鸡蛋等农副产品约500公斤,销售金额超3万元。

  “消费扶贫看似一次简单的买卖交易,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也激发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下一步,观音堂林站将在‘村村有项目、户户有产品’上下足功夫,做强做大花椒产业,培育一批优质蜂蜜、散养鸡、山羊、鸡蛋等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活动的持续开展,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实现稳定增收,使贫困户脱贫的脚步走得更坚实。”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相关负责人说。(文 朱时皓 张玉鹏)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