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群众捐资203万元 整治人居环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5 09:58:0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4日一大早,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贾集村的保洁员和志愿者在村边开展集中清洁行动。该乡倡导每户居民每人每月捐出一元钱,用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局面。

  全乡58个行政村由村干部带头参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迅速掀起“一元钱”筹资热潮,就连贫困户也踊跃捐款,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目前,马楼乡各村累计捐款203万元,财政补贴200余万元,全部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该乡还广泛开展文明村、卫生村、生态示范村创建评选活动,评选出3000户“五美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好了,收益的是我们,俺以后要天天打扫,让日子越过越美。”马楼乡山岔口村贫困户魏勇说。(文 王永安 白艳杰)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