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垣市爱心企业实施庭院提升工程 助力贫困户美化家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5 14:19:0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硬化庭院,改造厕所,美化家园,一改“脏乱差”的模样,恢复“家”的温馨……近日,长垣市方里镇张庄村贫困户张振国、夏俊海忙着收拾自家的新庭院。

  说起家里的变化,张振国高兴地说:“感谢爱心企业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对我家的帮助,实施庭院提升工程,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让贫困户‘爱干净’,改变了一些贫困群众安于现状、甘于贫困、‘等靠要懒’、不敢尝试的状况,更增强了贫困群众的信心,提振了精气神,这也是我们工作队一直开展‘志智双扶’的一种工作办法。”驻张庄村“第一书记”李向遥表示,3月25日,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主动与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联系,愿意无偿对贫困户张振国和夏俊海的庭院升级改造。当天下午,该公司就安排专人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对接,目前两户的升级改造庭院面貌项目已结束,家居环境达到了干净整洁的要求。

  据了解,该企业出资3万余元为方里镇张庄村2户贫困户实施庭院升级改造。“扶贫不光是政府的事,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能为群众脱贫出点力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企业负责人王占林道出心里话。近年来,河南华工实业有限公司不断打拼壮大,逐渐成为业界的佼佼者。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特别是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公司情系困难群众,为家乡建设默默奉献了本土企业的力量。(文 王啸啸 谢志永)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