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做实产业奖补 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5 18:14:01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了落实俺这三亩油菜产业奖补资金,你们又是开会填表又是实地查看,让俺非常感动。”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闫洼村脱贫户张得志对前来核查种植奖补的扶贫人员感激地说。

  贫困户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是关键。为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产业奖补工作,张八桥镇第一时间召开了全镇产业奖补工作培训会,要求以村为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入户发放、讲解产业奖补政策,提高产业奖补政策在贫困户中的知晓率,以此调动贫困户发展种植果树、油科植物等特色产业的积极性,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该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贫困户种、养殖情况分村提供“点对点”服务,做好农业技术指导。该镇党委、政府抽调相关人员成立产业奖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实地核对、贫困户当场确认签字等程序完成验收核查;在镇、村两级三务公开栏设立举报投诉电话,让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贫困户产业发展规模的真实性,压实产业验收工作组的责任。

  “贫困户种植一亩油菜可得到300元的补贴。通过产业奖补政策,我们进一步调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2020年,张八桥镇36户贫困户共申报产业奖补资金24480万元,申报户数比2019年增加30%,种植面积增加83%。”该镇扶贫办主任王召锋说。(文 柳真真 杨艳旭)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