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矿办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6 17:13:1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随着近期石料需求的持续上涨,为防范偷挖盗采国家矿产资源行为抬头,有效保障“打违”成果,平顶山市鲁山县矿办利用新举措,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惩处”,并公开曝光一起违法违规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据了解,4月12日凌晨5时许,鲁山县矿办执法大队四中队和六中队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在鲁山县董周乡顺河庄发现有人非法盗采国家矿产资源,工作人员立即制止盗采行为。在制止过程中,嫌疑人胡搅蛮缠,妨碍执法,并与执法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不配合执法;且嫌疑人无任何开采手续,构成了无证采矿之事实,属于盗挖国家资源。目前,执法人员将1台挖掘机、6辆车等盗采工具进行了依法扣留。涉嫌违法犯罪的嫌疑人已移交公安部门立案调查。(文 马松昭 贾利辉)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