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鲁山县暖心举措扶持养蚕业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7 17:40: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7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下汤镇竹园沟村贫困户程三升在蚕坡上检查被大风刮落的柞蚕。“今年天气不好,前两天温度下降,还刮风,小蚕被刮跑了不少。不过,县蚕业局赠送的有农业保险,还派出技术人员指导服务,俺今年的养蚕收入应该不比去年差。”程三升说。

OK【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暖心举措扶持养蚕业发展

茁壮成长的蚕宝宝 摄影 马进伟

  鲁山县是国家一化柞蚕生态原产地,打造了“仙女织”等行业品牌。2020年以来,该县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多举措扶持柞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该县下汤镇松树庄村,为扶持该村发展柞蚕产业,鲁山县蚕业局免费为蚕农发放917公斤柞蚕卵,还为养蚕户购买了农业保险。2020年4月9日,松树庄村蚕坡遭遇大风降温天气,该县蚕业局第一时间成立支援蚕区生产小分队前来服务,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使养蚕户的信心有增无减。

  鲁山县蚕业局局长吴付申说:“我们为蚕农全程提供支持和帮助,经过两个多月的放养,每公斤蚕种可获益近万元,蚕宝宝成了‘金宝宝’,山区群众不用外出务工,守在家门口养蚕照样能脱贫致富。”(文 王永安 马进伟)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