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灵宝市西阎乡: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6 18:41:1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乡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4月25日,河南省灵宝市西阎乡首届“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宣讲活动在祝家营村开展,现场邀请到第十二届三门峡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曹广辉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西阎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郭爱军,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赵阳,祝家营村“两委”班子及党员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

OK【河南供稿】河南省灵宝市西阎乡: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力量

曹广辉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摄影 彭伟

  曹广辉是一名村医,幼时因患脊髓灰质炎,导致双下肢功能丧失。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学业,并考取医师资格证,选择回到村卫生所工作。多年来,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只要病人有需求,他都拄着拐杖随叫随到,村民们都亲切地叫他“双拐村医”。他每年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体检1次,每3个月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随访1次。健康扶贫开展以来,他积极配合上级,为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家庭签约服务手册,并定期上门服务、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发放爱心保健箱、协助因病致贫群众办理慢病卡。2020年春节期间,曹广辉主动请缨,积极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返乡人员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要求自行隔离,通过微信发放宣传资料,反复讲解科学防控的必要性。

  道德的光芒温暖人心,模范的力量催人奋进。在听到曹广辉的感人事迹后,现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为之动容,并深切地感受到道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心灵触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

  近年来,西阎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身处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却以一份不平凡的坚守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

  下一步,西阎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宣传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彭伟)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