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倡导文明健康 当好生态卫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7 13:24:5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城关镇群英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宣传活动。在群英社区宣传点,居民王辉拿到宣传单后说:“我们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不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生活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本知识。听完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刘宇轩主动要求加入宣传队伍,穿上志愿者马甲成为了“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为现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给活动现场增添了生机与朝气。

  本次活动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六大方面,宣传拒食野味、垃圾分类、不随地吐痰等内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垃圾分类的版面、文明展板,发放宣传页的形式,呼吁广大市民从一些生活细节和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礼仪,保护好自身健康,爱护周边环境,营造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园。(文 王真真 程艺)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