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灵宝市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技能培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7 19:19:00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雹增雨、防灾减灾等工作,充分发挥气象科技手段在为农服务中的积极作用,4月26日,河南省灵宝市气象局邀请三门峡市气象局专家高国平到各乡镇人工影响天气高炮作业点对基干民兵进行技能培训。

  “高炮在发射时需要注意的是保险,它由握把和保险等组成,操作人员一定要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操作。”在五亩乡白马村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高国平对该作业点基干民兵进行了现场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高炮的起落、操炮步骤和规程、高炮作业原理和使用要求、高炮的存储和保养等注意事项,及故障排除、高炮作业常见的问题、作业人员职业道德等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作业点民兵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安全作业意识。下一步,灵宝市气象局将紧盯突发性灾害天气,适时开展防雹增雨作业,为全市农业生产、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准确及时有效气象保障服务。(文 侯林峰 谢小涛)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