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08 17:19:29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7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浚县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镇机关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活动室等“五小”及周转房建设情况。副市长郝志军参加调研。

OK【河南供稿】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调研组视察乡镇“五小”及周转房建设进展情况 摄影 袁国强

  在浚县产业集聚区,马富国先后来到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和浚县大健康产业孵化园、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0.4万吨含乳饮料生产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健康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让产业脊梁强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定位、彰显特色,主导产业再聚焦,载体功能再提升,项目建设再加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打造县域经济竞争新优势;要引导企业聚焦主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大研发力度,加强战略合作,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通过实施截污分流、河道清淤和生态修复,总长10.4公里的浚内河城区段杨柳依依、波光粼粼、景色怡人,成为居民又一休闲“打卡”地。在听取该河段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后,马富国强调,绿色发展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加大城区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拓展县域绿色发展空间,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在善堂镇和屯子镇政府,马富国实地查看了乡镇“五小”及周转房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在厉行节约的原则上,提高建设标准,完善配套设施,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激发乡镇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马富国还到善堂镇杨梁村和屯子镇裴庄村,走进扶贫车间、卫西工委旧址等地,了解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掘自身优势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好项目,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文 张心致)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