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小小桑果助推地方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19 12:55:34

OK【B】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小小桑果助推地方发展

游客在桑园内采摘桑葚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8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天原农庄的桑葚采摘基地,游客们走进桑园,品尝新鲜美味的桑葚、感受田园风情、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进入5月之后,平均每天入园采摘的游客都有好几十人,每天可以售出桑果上百斤,给我们带来近千元的收入。”采摘园园主高兴地说。

  近年来,肖旗乡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壮大特色效益农业,桑葚便是肖旗乡特色效益农业之一。该乡通过土地流转种植果桑、举办桑葚采摘节,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与文化、科技、生态、旅游的融合,打造休闲农业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地方发展。

OK【B】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小小桑果助推地方发展

桑葚树上果实累累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桑果的产量大,可采摘的时间短,保存难度大,集中成熟时,采摘不及时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为此,肖旗乡还通过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开展产品宣传、协同做好市场推广等措施对企业进行帮助和鼓励。

  “桑果的销路不成问题了,群众种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就显著提高了,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柱作用也将越来越明显。”肖旗乡党委书记王振伟说。目前,桑葚采摘节是肖旗乡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特色休闲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形式,小小的桑果已然成为推动该乡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文 柳真真 原晋阳)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