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防汛抗旱、河长制及“四水同治”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5 17:50:46

【B】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防汛抗旱、河长制及“四水同治”工作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中)听相关人员汇报工作  摄影 袁国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0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围绕防汛抗旱、河长制及“四水同治”工作开展调研。鹤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孙栋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鹤壁市气象台,马富国听取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汇报后,强调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防汛抗旱、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科学参考。位于淇滨区金山街道辛村的新村水文站为省级水文站、中央报汛站,是海河流域南运河水系淇河下游的重要控制站,马富国到淇河畔查看水文测量无人船操作演示,到水文站监控室、观测场了解近期水文数据,指出要扎实做好水文监测工作,提供准确科学的水文数据,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贡献力量。

  “今年汛期可以投入使用吗?河道有没有种植水生植物?”马富国来到山城区大胡村汤河漫水桥、春雷路泗河桥,查看汤河流域综合治理、泗河河道生态修复整治项目建设进展,了解水质改善、环境整治、生态绿化等情况,指出要深入推进“四水同治”,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系统修复,有效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和水灾害问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夏日的金线河两岸绿竹猗猗、山色葱茏,羑河之中水草丰茂、河水流碧,马富国来到鹤山区鹤壁集镇后蜀村和羑河九孔桥,了解金线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进展以及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马富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提升品位,加快项目进度、加大改造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合理设置景区标识,适度引进商业业态,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文 李霄楠)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