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水北调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演练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7 17:21:56

【B】南水北调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演练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抢险演练现场,铅丝石笼作业队成员在加紧抢修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6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郏县县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水利局、县南水北调服务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及河南分局等单位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B】南水北调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演练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抢修人员加高防洪堤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报告指挥长,青龙河上游突降暴雨,水流冲刷倒虹吸出口上游河道护坡,局部滑塌,请指示!”“请应急照明保障队、围网拆除队出发,铅丝石笼作业队、防洪堤加高处置队做好准备!”“收到,马上执行!”一连串响亮的请示、命令下来后,青龙河倒虹吸处的一支支抢险队伍迅速行动,数台抢险车辆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中。

【B】南水北调青龙河倒虹吸防汛应急演练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挖掘机将石头推下河堤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水利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及河南分局、郏县有关防汛工作部署,检验南水北调工程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检验相关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技术能力,郏县多部门联合举行了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场景为5月26日20时30分,青龙河上游突降暴雨,河道水位暴涨,达到10年一遇且继续上涨,水流冲刷倒虹吸出口上游河道护坡,造成河道护坡被冲刷破坏、滑塌。演练过程中,应急照明保障队、围网拆除队、铅丝石笼作业队、防洪堤加高处置队和后勤保障、医疗保障工作人员配合默契,按照战时状态,在大约40分钟的战斗后,把被冲毁的10米长的护坡加固完毕。

  根据全省气象水文预测,2020年全省部分地区降水量将比常年偏高,且时空分布不均。“此次防汛抢险演练既是对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提升,也是对全县防汛队伍抗洪抢险技术、协同作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郏县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李国英说。他希望各单位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和谐繁荣稳定和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文 张鸿雨)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