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确保实现丰产丰收
河南日报  2020-05-27 09:26:15

  原标题: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确保实现丰产丰收

  5月26日,副省长武国定在西平县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老王坡农场、二郎镇高标准农田机收现场和秸秆禁烧点、107国道农机跨区作业服务接待站、西平县粮食二库等地,实地查看农机收获综合作业,了解小麦良种繁育、秸秆禁烧和小麦收储准备等工作。

  武国定指出,全省从南到北陆续进入“三夏”大忙时节,各地要扛稳保障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全力服务“三夏”生产,确保实现夏粮丰产丰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配农业机械,指导农民趁天抢收,实现小麦颗粒归仓;要坚持疏堵结合、严防严控,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力争实现“三夏”期间零火情;要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秋作物种植结构;要不误农时,抗旱抢种,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要抓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托市收购政策,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河南日报  记者陈慧曾鸣)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