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阳市卧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30 16:45:54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报告厅胜利闭幕。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贾星远主持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308人,实到2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和批准了卧龙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依法选举杜勇为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霍书晓、田华宇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以及郜松珍等4人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李筱珂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刘伟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孙保平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上,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回顾总结了全区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卧龙区2020年后7个月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高贤信说,2019年,是卧龙发展进程中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的一年,全区提出了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实施“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的总体思路(“三网”即路网、水网、林网;“四化”即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教育一体化、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五极”即中心城区、光电产业集聚区、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部生态产业区),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埋头躬耕,真抓实干,共同经历了困难的磨砺、奋斗的艰辛,也收获了成绩、赢得了荣誉。

  高贤信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认真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服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牢牢把握职能定位,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工作得到新加强;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履职能力得到新提升。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立足工作职责,奋勇担当尽责,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贤信指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把2020年区委六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具体细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态势,扎实落实“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措施和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卧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聚焦三大攻坚战,持之以恒抓好“两业”(产业、就业)攻坚、“两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志智双扶、结对帮扶、保障性政策落实等脱贫措施,坚决啃下硬骨头,从而实现脱贫攻坚战精准有效,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科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务实;坚持扭住发展不松劲,投资拉动战略要加快见效,文化强区战略要加速突破,乡村振兴战略要加大力度,工业提增战略要积极有为,三产大区要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高贤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身”入基层、“心”连一线、“情”系群众,扎实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重点工程加快实施、社会事业全面落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首善之区、美丽卧龙”的目标奋勇前进。(文 王小军 王松林 夏倩)

责编: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