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省启动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
郑州日报  2020-07-06 09:53:41

  原标题:全省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引领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节能降耗、白色污染治理,河南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降耗工作办公室日前正式启动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河南省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前四年全省单位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25.64%,提前两年完成国家下达河南省的目标任务。

  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将贯穿整个7月,宣传月期间,各地、相关单位将以线上为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其中,省发改委将组织“综合能源服务中原行”“治理白色污染 保护美好家园”等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围绕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科技主管部门将开展节能减排低碳科技创新成果的宣传和示范活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组织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工作取得的成效,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交通运输部门则将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倡导社会公众绿色低碳出行。(郑州日报记者 侯爱敏)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