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推动传统文化与电影融合百花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
新华网  2020-09-25 10:18:04

【要闻】推动传统文化与电影融合百花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

  新华网郑州9月25日电(王克伟)9月2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教育和产业发展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中国电影的历史叙事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中国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传统文化与电影融合发展的话题。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提高中国电影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电影作品贡献力量,活动将对中国的电影创作和河南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有效促进作用。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坐拥厚重灿烂的文化积淀,百年电影是重要的文化载体,本次百花学术论坛邀请电影学术专家齐聚一堂,郑州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学习技术,发展理念,创作艺术,呈现中原文化的深厚积淀,促进郑州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环节,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名誉主任侯光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贾磊磊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电影工业化的现状与路径思考》《中国电影: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化》的发言,并开展了主题为“传统文化与中国电影的历史叙述”的圆桌论坛。与会电影行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深入探讨,为推动中国电影新发展和传统文化新传承提出了新思路、新方向。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