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紫荆圆梦中华 2020中原紫荆论坛在“花都”许昌鄢陵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6 21:57:4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以中原为中心辐射全国各地,以紫荆为载体助推行业发展。9月25日,2020中原紫荆论坛暨第三届紫荆属新品种培育与应用研讨会在许昌市鄢陵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花都鄢陵,围绕紫荆属植物新品种的园林应用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度探讨。

  2020中原紫荆论坛是云上2020年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紫荆国家创新联盟、河南四季春园林艺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春园林”)联合承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紫荆圆梦中华”,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园林建设单位、风景园林规划院、设计院、知名园林企业、文旅项目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此次论坛。鄢陵县花木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于刚强、河南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韩兴阳出席论坛并致辞。

(括号格式在后台编辑显示是正常的)【B】紫荆圆梦中华 2020中原紫荆论坛在“花都”许昌鄢陵举行

河南省住建厅城市建设处副处长韩兴阳致辞

  韩兴阳在致辞中说:“中原紫荆论坛是一个很好的论坛,有内容、有深度,有策略、有方法,与会嘉宾都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实战精英。我相信国内园林行业未来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独具匠心,越来越中外驰名。”

(括号格式在后台编辑显示是正常的)【B】紫荆圆梦中华 2020中原紫荆论坛在“花都”许昌鄢陵举行

四季春园林董事长张林进行专题分享

  河南省紫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四季春园林董事长张林以《紫荆漫谈(二)》为题做了分享。他从育种家角度解析了紫荆属植物新品种的园林应用潜力与前景;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欣分享的题目是《城市“花化”的规划与设计》,她从城市园林规划者角度分享了“花城”打造的智慧;国内知名的建园大师、花园运营专家、大连英歌石植物园董事长孙洪奎分享的题目是《四季春紫荆与我的花园进化论》,他将自己近20年的花园建设实战经验与思想精华,深入浅出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9月25日,紫荆国家创新联盟官方网站举行了上线仪式,精致的网站、丰富的内容,为园林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了解紫荆的专业平台。目前,紫荆国家创新联盟(CCA)成员单位遍布全国,成员类型分为科研型、生产型、营销型三种。河南四季古建园林彩绘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作为生产型联盟成员代表进行发言,表达了对联盟的信心,并提出了一些畅想。

  随后,北京市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世伟、江苏省评标评审专家谢科通过视频,对紫荆树的园林应用表现大加赞赏。另外,北京花乡世界花卉大观园景观负责人侯丹也对“四季春1号”紫荆树的成活率和长势表示肯定。徐州市泉山区城管局园林工程科科长张哲城对徐州市首条紫荆大道的首年花期效果十分认可,对其未来的景观表现非常期待。

  论坛现场,四季春园林副总经理焦自龙作新品种应用报告,主题为授权品种的名称问题。他提出:“在园林项目的方案设计环节,授权品种的名称务必要精确,否则会在后续的财评、采购环节引起误解而导致错栽问题。”

  在由《中国花卉报》社策划部主任韩旭主持的嘉宾互动对话环节,贵阳市观山湖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周泉、苏交科集团交规院华东院风景园林分院院长舒胜锋、河南省紫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林、河南兴泰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延军、福建省樱花协会会长陈桂平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新品种打造出彩新项目”的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对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解答,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9月25日下午,与会嘉宾还前往河南省紫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紫荆属新品种展示园、紫荆属植物实验室、紫荆属展览馆等进行了参观考察。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文/图 贾亲亲)

责编: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