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河南许昌打造发制品行业跨境直播基地
新华网  2020-09-27 09:38:25

【要闻】河南许昌打造发制品行业跨境直播基地

  新华网郑州9月26日电(范作言)9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联合河南省许昌市成立全球首个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这是速卖通“在全国建10个跨境直播基地”计划的首个落地成果,也是中国假发产业带推出的首个跨境直播基地。

  该直播基地占地面积约3600㎡,分为选品中心、直播中心、品牌中心和培训中心四大区域,可容纳100余个商家、20余位网红,同时开设20个直播间。成立后,基地每月将开展至少100场直播。

  假发在全球有5亿消费者,海关数据显示,中国发制品年出口总额占全球80%,而许昌位居中国发制品行业五大主产区之首,占据假发行业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随着海外订单碎片化需求暴增,越来越多的假发出口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许昌假发联合速卖通采用跨境零售电商的新模式“出海”,交易量连续两年保持400%以上的高速增长。截至目前,许昌假发跨境电商销售额已突破10亿美金,占许昌假发出口总额已经过半。

  “此次许昌携手速卖通成立跨境直播基地,是许昌拥抱跨境电商新赛道的又一创举,基地将以跨境电商+直播的数字经济模式,为许昌历史悠久的假发产业注入全新的活力。”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