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平顶山市卫东区加强城市社区及街道创文力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8 17:26:4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6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黑黄相间的路肩石,40余块红底创文宣传版面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对房前屋后及楼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并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同时对辖区毁绿种植现象进行整治,300多平方米的楼间绿地全部种花植草,绿化改造。”光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欢说。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加强城市社区及街道办公机构的创文力度,从强基础、创氛围、抓管理、提素质等五方面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卫东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道路平整,有绿化、路灯设施,同时明确标明消防通道及禁停区域,配备消防器材,设立防火宣传小分队,严查飞线充电及三线凌乱现象。

  卫东区创建宣传浓厚氛围,在社区入口、游园、居民办事大厅等区域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公民道德规范、文明社区创建、家风家训等内容宣传展板,同时积极开展文艺展演、社区活动,传播文明。

  卫东区严抓社区规范管理,设立四色分类垃圾桶、机动车停车线,并加强垃圾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发动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作用,宣传楼道内不堆杂物、不污损墙体等文明生活习惯。

  卫东区优环境提居民素质,设立构建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同时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和“好邻居”评比活动,以身边人树立文明新风,以身边事教育文明居民,拒绝居民争吵,举止不雅和不文明饲养宠物等现象。

  卫东区在各街道办事处办公机构驻地统一设置党员教育、市民教育、宣传文化科普教育、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展示创文各项宣传内容及文明成果。该区同时加快建设市民学校、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志愿服务站等活动阵地,完成建设一个开放一个,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切实提高公共文化设施利用率,力求打造一个出彩的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阵地。(文 王孟鹤 赵凯)

责编: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