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在平顶山市郏县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03 16:31:1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日晚,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暨河南郏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平顶山市郏县三苏园景区启动。

  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副巡视员张文祥,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季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主任欧阳海洪,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黄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美丽乡村融媒总监屈哲,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江等人应邀出席开幕式。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等县四大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

  周斌在开幕式上宣布,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暨河南郏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本届诗词大会在国家级非遗大铜器《回郏庆丰年》表演中拉开帷幕,歌曲《定风波》《但愿人长久》、朗诵《水调歌头 过河南郏县三苏墓》《丰收郏县畅想曲》、杂技《登高望月》、魔术《特产变出来》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现场献唱歌曲《光景不错》,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本届诗词大会以人文情感为纽带、中华诗词为载体,主题紧扣“回郏(家)”和“三苏”两个主题,活动全程分为“赏月——明月几时有”“回郏(家)——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丰年——千畦细浪舞晴空”三个篇章。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文艺工作者、书画家等同台演绎三苏诗词、展示推介郏县特色、唱响中华文化魅力,让观众们在赏明月、品诗词、话丰收、观美景之时,共庆丰收节日,共享丰收喜悦,感受郏县文化旅游魅力。

  近年来,郏县全县上下以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为方向,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不懈抓好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叫响“谒三苏、忆知青、游古寨、品美食”文旅品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文 黄晨)

编辑:高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