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强力整治社区及街道办公场所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10 16:14:2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今天,我们社区的网格员下沉到了网格中开展创文宣传。同时,网格长和志愿者继续巡查社区庭院,及时发现并制止乱贴小广告、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10月9日上午,在社区巡察的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居委会主任包利君说。

  在平顶山市创文办9月8日组织的115个城市社区模拟测评中,鸿翔社区测评成绩仅有5.2分。这让鸿翔社区及东安路街道都“坐不住了”,他们立即提出了按照“满分再加1分”的11分标准,立行立改,坚决做好创文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平顶山市创文办督导指导组于9月底开展的“回头看”中,鸿翔社区总评成绩为10分,达到优秀等次,被平顶山市创文办通报表扬。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创文工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进入创文攻坚期后,卫东区强力推进城市社区及街道办公场所创文工作,区四大班子负责人对分包街道、社区加强巡查、深入督导,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区级各单位“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下社区,做好对口帮扶创建。各街道、社区创文责任部门按照任务分解,认真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排查出的问题拉出清单、详细分解,整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明确完成时限。

  经过15天的努力,卫东区4个模拟测评不及格街道办公场所和19个不及格社区均提档升级,在“回头看”中,4个街道办公场所和17个社区总评成绩9分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持续开展社区庭院专项治理行动,特别是要加强12个街道办公场所、各社区工作区域等内外部环境的整治。”卫东区有关负责人说。(文 王孟鹤 赵凯)

编辑:高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