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决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  2020-11-04 09:00:53

  原标题: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决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

  11月3日,河南省省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强指出,冬季保暖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黄强强调,做好冬春保暖保供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精准施策,把握好保暖保供与保护环境的关系,要在坚决做好保暖保供工作的同时完成环境保护目标;要坚持民生优先,重点加强对中小学生、生活困难群体和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门的供热保障;要坚持“先立后破”,积极稳妥、科学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要及时足额发放“双替代”用户补贴,同时加强督促检查,避免出现既拿补贴又烧散煤的现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保暖保供相关工作;要增强安全意识,消除精神懈怠和侥幸心理,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确保万无一失的结果。

  会上,河南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政府作了发言。(河南日报记者栾姗)

编辑:高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