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02 17:41:16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日,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作为牵头院校成立的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易树柏,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济宝,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毛忠民,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泗,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出席会议。来自政府、企业、行业、学校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论坛现场举行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了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黄河水院签约仪式。会议宣布了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单位。黄河水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集团首任理事长、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做履职发言。她表示,要重点做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团结协作、打造中国职教品牌等重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由中国测绘学会、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开封市人民政府、黄河水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以企业和高校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动我国测绘地理信息及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发展,打造中国职教品牌。(文 魏豪 郝迪婧)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