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童心看非遗 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2 11:54:18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到该区五条路小学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区级非遗项目“李氏面塑”传承人李万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面塑体验课。

  李万里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面塑的历史、发展渊源以及承载的社会意义,亲自给学生们演示了面塑的制作步骤和技法,试做了惟妙惟肖的多肉盆栽、卡通人偶等。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教授指导下,纷纷拿起了桌上的彩色面团,擀、揉、捏、压、切……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态各异、创意十足的多肉盆栽就制作完成了。

平顶山市卫东区:童心看非遗 体验传统文化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面塑作品 供图 卫东区委宣传部

  通过这堂面塑课,学生们感受到了面塑制作的魅力,也真正了解和喜欢上了传统艺术。

  五条路小学的老师杨鸿雁说:“这样的传统课程很不错,通过传统技艺呈现动漫形象,孩子们很喜欢。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非遗传承人能来到校园里,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和技艺。”

  “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开拓了学生的眼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也增强学生们对非遗文化的保护意识以及他们成为非遗文化传承人的信念感,让非遗文化更好地得到传承和创新。(文 李丹 申杨)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