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2020年度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23 18:07:2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3日,平顶山市卫东区2020年度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开班,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200多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开展的,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对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培训,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提升政治站位,“主人翁”意识强起来,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为卫东区推进“三区”建设、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把握舆论导向,“服务员”意识树起来,围绕大局,树立中心意识、为民意识、品牌意识、创新意识,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讲好卫东出彩故事要加强学习修为,“勤学者”意识建起来,会学习、乐学习,加强实践锻炼,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用优秀作品鼓舞人。

  河南日报农村版站长丁需学以《根据自己新闻采访写作实践,谈新闻写作》为题为大家讲授了第一课。他从自己从事新闻工作几十年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解怎样抓到好的题材、挖掘好的事实,体现出更高的新闻价值和宣传价值。

  “听了丁站长生动、朴实的讲解,我知道了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在遵循事实的基础上,怎样从一件小事、一件身边事写出一篇大文章,真是受益匪浅,感受颇多。”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文 赵凯)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