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两委”换届 党群参与热情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30 16:40:47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29日早上,寒风凛冽,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大厅公示栏前,不时有居民驻足观看“神马社区委员会委员和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名单”。

  “我家就在社区东边,昨天下午买菜回来,我听邻居说社区候选人公示名单贴出来了,今天一大早就来社区看看。这可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大事。”家住神马三角区西院、今年72岁的陈阿姨开心地说。

  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基层事业发展,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是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关键一环。神马社区党委书记石会凡表示,2020年根据新的换届政策,社区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小区公示栏等渠道广泛宣传,提升了居民对“两委”换届的知晓度,社区大厅总有居民来询问换届进展。

  “我们社区老年党员较多,尤其是我们第二党支部,现有的41名党员都是老年党员,最大的84岁,最小的62岁,平均年龄70多岁。前几天,社区还专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我们讲解政策。民主推荐的时候,社区干部站在门口扶着我们走进会议室,会场还为我们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等,这让我们老党员感到很暖心。”神马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魏世然说。

  据了解,换届选举以来,建设路街道按照“卫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程”有序推进,一方面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扩大群众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目前已悬挂横幅30条、制作宣传版面15个,发放宣传页4000余张;另一方面,通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截至12月29日,该街道5个社区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已全部产生并开始进行社会公示。(文 王孟鹤 任世超)

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