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0-01-01 15:5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2月31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分析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

  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做了题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连海主持会议。

  李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河南省工信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向,纵深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业经济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2019年1月—11月,河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工业对支撑全省经济发展起到了顶梁柱、压舱石、定盘星的作用。

  2019年河南省开放合作优势和民营经济活力显著增强,一是举办2019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签约项目25个、总金额29亿元;二是培育壮大民营经济,推荐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个开发区成功申报国家双创载体项目,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支持。

  在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河南认定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全省“上云”企业累计3.5万家;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取得显著成效;深入实施“三品”战略,确定省级质量标杆42个,新创建全国质量标杆5个。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包括以下重点:一是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持续推进“三大改造”,抓好1000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00个智能制造重点项目,持续开展“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进千企”,分行业选树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二是聚焦重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装备制造行业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农机装备、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和铸造产业3个专项转型升级计划,推出10个以上行业标志性高端装备产品,100个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三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在重点新产品研发、技术扩散和产业化应用上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省级创新中心大力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首次商业化;四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网络经济强省建设,力争全年推动3万家“企业上云”,培育建设10个左右行业工业互联平台,做好5G应用的基础性工作,严厉打击“伪基站”、“黑广播”等非法设台行为;五是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抓好小型微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计划、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认定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全面实施。

  2020年河南省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强基础、调结构、深融合、防风险,加快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扎实抓好“六稳”工作,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有贡献。(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