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第五小学素质教育结硕果

2020-01-02 17:32: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第五小学校长周彩红从市教育局捧回了“作文教学先进单位”的荣誉证书。与此同时,“河南省校本研修示范校”、“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内乡县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内乡县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一等奖”等奖牌等也先后被内乡县第五小学收入囊中。

  该校成立了“教科研领导小组”,根据学科,下设九个科研组,每组选拔4-6名精英教师,组成教学研究攻关小组。课题组成员探索研究素质教育的新理论,结合学生实际,量体定做课题方案。其中教师赵玉娜获评“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与此同时,该校多次选派骨干教师到上海、杭州、郑州等地的名校及友好学校取经学习,并且采取多种激励措施加强课题研究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该校还通过开展“拜师收徒”、“说课竞赛”、“教学艺术比赛”等活动,很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促使教师素质全面均衡提高。其中,教师李芳的梦想课在省级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国家级梦想课比赛中获二等奖;教师李玉芝在市级说课比赛获二等奖。  

  该校依托各类活动载体,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支部、党员以及教师队伍建设,以达到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锻造一支业务精湛、思想过硬、团结和谐的教师队伍,从而探索出了“党建+队伍”工作新路径。2019年10月中旬,该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1月下旬,组建了由近20人参加的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建+科技”教育扶贫义务支教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开展了“明德少年”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16名校级“明德少年”,在校园橱窗展出他们的事迹。学校开办了声乐、电子琴、足球、舞蹈、书法、绘画、计算机等社团,培养出了一大批特长人才。其中,百灵鸟合唱社团在历届的“童心向党”合唱活动中均荣获第一名,足球社团在县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9年5月,学校举办首届“校园科技节”,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学校的“雷虎机器人表演团队”在“内乡县首届雷虎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文 王小军 马聪阳 李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