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顶山市郏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

2020-01-02 17:27: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平顶山市郏县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围绕转型发展主线,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深化开放合作战略,转变思路,拓展空间,围绕机械装备、电气、铸铁锅等传统优势产业,突出精准对接,狠抓驻地招商。

  2019年以来,郏县先后参加了河南省十三届投洽会、厦洽会、世博会、兰洽会等招商推介活动9次,举办温州、乐清、广州等招商项目推进活动6次,累计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84.3亿元;赴北京参加《中国推介》栏目,宣传推介铸铁锅、健康养生等优势产业;赴上海参加“一带一路”产业峰会,宣传推介陶瓷和郏县红牛等传统产业,让海内外更多企业、更大的市场看到郏县,了解郏县,走进郏县。

  郏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带头招商制度。2019年以来,县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上海、北京、浙江等地考察机械装备制造、电气产业、一次性包装产业及阀门管件产业等项目,主管常委和副县长分别常驻乐清市、南通市等地驻地招商,对接当地机械装备及电气配套企业。截至目前,县级领导共带队外出招商224人次,县级领导驻地开展招商活动75天,成功引进项目16个。

  郏县13个乡镇在划分的重点区域成立13个驻外招商基地,常驻所在区域,对接当地重点企业。同时,该县把全县涉企的37个职能部门组成10个招商组团,按照壮大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的要求,结合工作分工开展组团外出招商。2019年以来,各招商组团累计外出开展招商活动372次,对接洽谈企业185家,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个。

  按照县主导产业及传统优势产业,郏县绘制了产业招商图谱,明确重点区域,找准行业龙头,精准驻地对接。2019年以来,郏县围绕机械装备制造,常驻温州地区,积极对接温州管件协会及温州阀门协会,开展郏县招商温州专场推介会,与中国良工阀门、中国精工阀门、浙江程力管业等10家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初步达成管件、阀门生产项目合作意向;围绕一次性包装产业,常驻上海地区,通过上海众山商会业务及人脉关系,引进一次性包装产业园入驻郏县,目前已入驻4家企业;针对高低压电气产业,常驻乐清市,通过县域企业天晟电气开展以商招商,积极与中国人民控股集团、德力西集团、博时达集团等知名电气行业领头企业对接,引进高低压电气专业园。目前园区一期规划300亩土地,拟入驻企业7家,二期预留充足土地用于园区扩大发展,积极配合打造平顶山市“中原电气城”这一宏伟目标。

  通过驻地招商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郏县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成果丰富。2019年1月-11月,全县实际利用河南省外资金165.7亿元,同比增长8.9%;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均达到100%。(文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