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余万残疾人领“两项补贴” 共7.6亿多元

2020-01-03 10:31:3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河南省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按时发放,共下拨省级财政资金7.6

  河南日报讯:1月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河南省2019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按时发放,共下拨省级财政资金7.6亿多元,惠及全省201.8万名残疾人。我省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人数约占全国总数的9%,其中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6.9万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14.9万人。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在财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重点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的落实。2019年,全省下拨的残疾人“两项补贴”省级财政资金较2018年提高了4倍多,有效保障了此项惠民政策的全面落实。

  目前,全省各县(市、区)全部实现了在线受理残疾人申请、复核、审定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效率和管理水平。2019年,河南省是全国网上审核认定残疾人“两项补贴”人数最多的省份。

  提标扩面,动态调整,让残疾人享更多福利。按照相关规定,河南省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不低于每人每月60元。目前,郑州市、洛阳市洛龙区、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固始县、鹿邑县、新县等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将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升到每人每月80元以上。

  此外,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长葛市、濮阳县、南乐县等地将建档立卡的残疾人纳入了生活补贴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覆盖面,有力助推了我省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记者 卢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