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谋划实施823个重点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0-01-03 10:30:3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郑州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23个重点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郑州日报讯:新年伊始,郑州市就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号角。1月2日上午,郑州市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309亿元的郑煤机械、安图生物、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原数字产业园、中原网球中心二期等57个项目率先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19.8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商贸、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2019年,郑州市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扎实开展了两批33场次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形成了以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合力。全年全市共安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18个,总投资2.6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34亿元。其中9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57.8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01.2%;累计开工项目193个,为全年目标的101%;1134项拟开工项目联审联批事项提前于2019年9月底全部完成。在全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郑州市始终位居第一。

  今年,按照“质量第一、优中选优”原则,该市共谋划实施省、市两类重点项目823个,总投资2.0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41.6亿元,将主要实施海康威视、恒大新能源、奥克斯空调、中原大数据中心、郑州南站、轨道交通、郑州市民活动中心等一大批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项目。(记者 杨凌 何可 王延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