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飘四海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2020-01-04 17:33: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梅开花都,香飘九州。2020年1月4日,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

【河南原创】梅香飘四海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届蜡梅梅花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共安排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评奖颁奖、蜡梅梅花书画摄影展等6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国蜡梅梅花文化,加强文化科技交流,推进蜡梅生产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

  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在致辞中表示,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许昌市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融入“森林河南”建设,加快发展“生态+健康”、“生态+养老”、“生态+旅游”等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河南原创】梅香飘四海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游客赏梅拍照

  目前,许昌市花木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拥有重点花木企业1600家、从业人员25万人。花木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花木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700元,花木产业已成为许昌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鄢陵县作为许昌市的花木主产区,被誉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全县蜡梅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实现年产值6.57亿元。

  【河南原创】梅香飘四海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黄冠晶莹的蜡梅

  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在致辞中说,河南花卉栽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鄢陵蜡梅梅花等特色花卉久负盛名,享誉世界。蜡梅是中国自然花期在冬季的著名观赏花卉。具有中国地理标志的“鄢陵蜡梅”,因其蜡质厚、香味浓、花形大、花期长、能耐寒,而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之誉。

  在鄢陵,蜡梅梅花产业的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已经走出了一条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的绿色富民之路。经河南驯化的梅花也已成功引种到北京、西藏、辽宁、新疆等地,并出口至波兰等国家,获得广泛的赞誉。

【河南原创】梅香飘四海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蜡梅展销馆内的盆景梅花

  近年来,鄢陵县在持续巩固造型蜡梅、盆景蜡梅等传统技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蜡梅茶、精油提取、切枝切花、乔化蜡梅等新技术,先后建立了鄢陵梅园、新科梅园、御梅苑、花艺蜡梅种质资源圃等10多家大规模蜡梅生产基地和许昌市鄢陵蜡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蜡梅产业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鄢陵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科研机构,明确提出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蜡梅生产、文化旅游基地,努力通过转型升级,使鄢陵蜡梅生产新技术、新品种得到推广应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区域相对集中,生产档次进一步提升,进而实现三产融合发展。(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