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119家易地搬迁户领到房产证

2020-01-07 12:45: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以前认为这房子是国家免费分给俺们的,以后政策万一变了怎么办。没想到政府给俺们办了不动产权证书,这下俺们可算是吃下了‘定心丸’,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2020年1月6日,说起日前有关部门送来的不动产权证书,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贫困户张静静笑得乐开了花。

  张静静家在张良镇思源居安置小区四号楼一单元6楼东户,该小区占地近1.5万平方米,共建有119套房,从25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到150平方米的五室一厅两卫面积不等,全部免费分配给了该镇南部山区贫困村中的易地搬迁安置贫困家庭。为解除搬迁户的后顾之忧,张良镇利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契机,一方面把一些公益性岗位留给搬迁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另一方面鼓励镇区企业多提供用工岗位,引导贫困户就近进厂务工。小区楼下还建了一个3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3座共占地3.5亩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让搬迁户做到“零”距离就业增收。

  安置小区里面修建有小游园、凉亭、配套了一些健身设施,南边沿着澎河岸修建了4米多宽的滨河路,西边修建了一座占地13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小区附近就是张良镇公办幼儿园,300米开外就是周楼村小学,离张良镇第一初级中学直线距离不足1.5公里,和张良镇政府直线距离不超过2公里,而小区西边就是张良镇南北大通道——汉王路,交通便利,办事方便。

  如今,小区搬迁户已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每到晚上,他们就和附近村群众一道跳广场舞或者沿滨河路悠闲散步。这次春节前的不动产权证书颁发,更让思源居小区119家贫困户坚定了搬出大山后安居乐业,过上幸福新生活的信心。(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