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贫困户邵青中:好日子是勤劳实干出来的

2020-01-07 10:3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书记,我买了一台新电视机,又安装了无线宽带网,日子越过越舒坦,你有空来看看吧。”日前,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崔庄乡花坪村贫困户邵青中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帮扶人打电话报喜讯。

  现在49岁的邵青中,由于早些年家里穷,没有娶妻,抱养了一个女儿,和母亲一起生活。2016年女儿出嫁,2017年母亲因病去世,生活的重担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他身上,邵青中只能勉强依靠打零工养活自己。面对困境,他十分迷茫。村两委经过民主评议,把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人给他讲解扶贫政策知识,耐心做思想工作,消除心理阴影,让他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在驻村工作队指导下,邵青中制订了自己的产业发展规划,先从小处着手,购买了200只土鸡苗和100只鸭苗,利用自己房后的空闲地,建成了简易的鸡舍。随后,村干部又介绍他到附近的木材加工厂务工,月工资2400元左右。这样一来,邵青中既可以稳定增加收入,又方便利用空闲时间养殖家禽。

  邵青中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了,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逢人便说:“只要我有力气,就靠双手勤劳奋斗。乡村干部对我这么好,不好好干对不起人家呀。”

  2018年春节前,经驻村工作队介绍,县城的客户到邵青中家中购买鸡鸭,几天时间他收入8000多元。好事成双,企业给他结算了工资,务工6个月收入13000多元。捧着红彤彤的钞票,他的眼睛湿润了:“感谢帮扶干部真情关爱,让我赚了这么多钱。” 

  邵青中看着别人种植玉兰收入可观,他也打起了“小算盘”,计划发展玉兰苗木。说干就干,在帮扶人介绍下,他购买了1000棵玉兰树苗,整整齐齐地种在了地里,他粗略估算:“一棵树苗成本5块钱,3年后出售,每棵能卖40多元,最少能挣个2万多元。” 

  “富裕”起来的邵青中购买了沙发、茶几,家中收拾的井井有条。他购买了60寸的大彩电,又装了无线宽带网,打算在网上销售土鸡。他高兴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只要下劲儿干,好日子都是勤奋实干出来的。”(文 王小军 廖涛 李金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