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真情帮扶解民忧 获群众肯定

2020-01-07 15:37: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行政大楼院内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原来是该县磙子营乡马场村的村民代表,为了感谢县司法局派驻他们村的驻村工作队长李锐策,而专程送来了锦旗和牌匾。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真情帮扶解民忧 获群众肯定

磙子营乡马场村村民代表为县司法局送锦旗 摄影 陈洁

  马场村的党支部书记赵瑞卿说:“县司法局同志是真真正正把我们老百姓放到了心坎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我们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自从驻村工作队来到我们村,村里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村的群众都十分感激他们。”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鲁山县司法局真情帮扶解民忧 获群众肯定

磙子营乡马场村村民代表为县司法局送锦旗和牌匾 摄影 陈洁

  据赵瑞卿介绍,李锐策于2018年11月被派驻到磙子营马场村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后,他走村入户查实情,因地制宜做规划,因户施策定计划,多种渠道找项目,协调资金搞建设,时时刻刻心系群众,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建立了深厚感情。通过不懈的努力,在驻村这一年的时间里,他把多年来困扰马场村发展的道路问题和饮用水两大难题给彻底解决了,同时,还为该村争取到了175万元的电网改造项目,新增了3台变压器。近日,他又联合河南省民革委员会为马场村小学的50余名学生送去了棉衣、棉鞋等爱心物资。

  据了解,鲁山县司法局共在磙子营乡帮扶了马场、韩北等6个行政村。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局共派出了31名帮扶人,除在马场村争取到的道路硬化、饮水工程、电网改造等项目外,还结合各村的实际,为其争取了道路硬化、饮水工程、文化广场、太阳能路灯、厕所改造等数百万元的民生工程项目,并送去了价值两万余元的“致富树”,有效改善了各村的人居环境,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该局工作队和帮扶人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磙子营乡6个行政村279户9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效脱贫237户841人。(文 马路 陈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