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交通局严厉整顿节前客运市场

2020-01-08 15:01: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三门峡市卢氏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扎实安排,联合公安交警在卢氏县各重要路段、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为百姓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结合辖区非法营运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该县联合执法人员深入国、省道及农村主要路段,采取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等方式,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针对车站周边区域,执法人员重点布控、迂回作战,从源头上加强管控制治,全方位、多角度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态势,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礼貌用语,对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发生的个别车主过激言行,始终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进行果断处理,注重证据采集,做到记录在案,有案备查,营造良好执法环境。此外,执法人员还通过散发宣传单、张贴标语、刷写漫画、拉展横幅、车体警示等传统形式广泛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乘坐合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并举报非法营运车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连日来,卢氏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前期细致的摸排调查和科学合理的布控检查,安排4个执法中队,全天候无缝隙对接上岗,铁腕整治非法营运车辆。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90余台次,检查车辆580余台,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5台,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营运活动,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该局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非法营运车辆的强势打击力度,并将在汽车站开展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旅客的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客运市场秩序。(文 李宏远 侯咏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