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多方合力打通群众饮水“最后一公里”

2020-01-08 17:53: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现在每天都能保证稳定的供水,真是省了不少事儿。今年春节就不用再为吃水发愁了。”2020年1月8日,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周庄村村民周金铎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周庄村群众饮水以前主要依靠东北村集中供水,但近年来,由于整体水位下降,水量不足,村内采取了定时供水,每次都要间隔2到3天,且供水量极少,已经无法满足全村群众的生活饮水,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回应群众诉求,该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围绕危房、安全饮水等突出问题,开会分析研究,逐村逐户解剖问题,实现了23个行政村问题全“清零”。其中,2019年8月份,镇政府为周庄村争取了县水利局安全饮水提升项目资金,打了一眼280米的深水井,解决周庄村170余户620人的吃水问题。

  “水井打好了,入户管网铺好了,水质也检测合格了,没想到又被吃水不通电这个问题难住了。”周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军民说。

  周庄村新打的水井位于该村西南部,距离最近的变压器也有700多米远,无法正常供电,这就导致了新打的水井不能通往各家各户。为了不让群众的期待落空,镇政府积极行动,主动破局,多方协调,联合镇电管所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在水井旁架设新变压器;周庄村“两委”干部发动村内贤达筹款自建,共募捐到33户群众捐赠资金1.68万元;供电工程剩余资金缺口,由镇政府补足差额。

  县水利局、县电业局、李口镇党委政府、周庄村“两委”,一个村的饮水工程,凝聚了四方力量,形成执行合力,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需求,解决了群众的吃水难题。

  “群众有期待,我们就要有行动,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脱贫攻坚工作中,问题很多,难题也很多,但是我们党员干部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魄力,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最终才能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该镇党委书记张建政说。(文 王超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