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贾文龙:呼吁加大文艺精品送基层的力度

2020-01-09 16:41: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高桠):2020年1月8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前,首场“委员通道”开启。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豫剧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贾文龙亮相“委员通道”并回答媒体提问。

  作为一名豫剧艺术家,贾文龙和他所在的河南省豫剧三团在精品创作上有什么新动作?在精品创作和传播上有什么体会?对此,贾文龙介绍说:“目前河南豫剧三团正在着手创作两部戏,分别以黄河、红旗渠作为创作背景。我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群众生活中去寻找创作灵感。”他认为,制作文艺精品不仅要坚持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还要立足市场,面向基层。

  “创作豫剧《重渡沟》的时候,光剧本就修改了30多稿,舞台演出版大的修改就有6稿,最终《焦裕禄》和《重渡沟》连续荣获‘文华大奖’和‘五个一工程奖’。”贾文龙说,作品获奖之后,会通过各种渠道尤其是新媒体进行传播推广。另外,河南豫剧三团每年现场演出300场左右,大部分是在基层演出。

  “基层老百姓对文艺精品非常渴望。”贾文龙说,前不久,河南豫剧三团送戏下乡到了安阳林州市,看戏的观众特别多。第一场演出结束后,有个女孩儿用轮椅推着她的父亲,走到后台说:“贾老师,今天看戏的人太多了,但俺爸坐着轮椅看不见。他可想看您唱戏了,您能不能给俺爸再清唱一段?”看到这种情况,贾文龙二话没说就给老人唱了起来。唱完后,老人感动得说不出话,拉住贾文龙的手哭了。

  贾文龙表示:“作为文艺界的政协委员,我会积极呼吁政府和文艺界,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送基层的力度。只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愿唱它一百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