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文化旅游节启动 静待海内外游客体验年味儿

2020-01-09 10:45:4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海内外游子归来吧 到黄帝故里过大年

  郑州晚报讯:记者从新郑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新郑众多景区及文博单位已备好丰盛的春节文化旅游“大餐”,精心策划系列精彩活动,静待海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浓浓的年味儿。

  目前,为期55天的黄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已在黄帝故里启动。1月16日至23日将举办新村民俗文化庙会;1月24日至25日将举办除夕、新春拜祖祈福活动;1月24日至2月9日将举办黄帝故里大型3D灯光嘉年华、青少年花灯DIY大赛、中华儿女国风才艺秀、大型国风花海牡丹展、中华南北狮王争霸赛、新郑非遗文化传承人及民间艺人文化艺术邀请赛;2月21日至24日,将举办黄帝文化文旅项目推介会、黄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和黄帝文化旅游节颁奖晚会。

  1月24日至2月9日,郑国车马坑景区将举办新春马文化图片展,展览主要展示马在整个人类文明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让广大游客加深对马的认识及对马文化的深入了解,同时还举办新春猜灯谜活动。该景区还将推出以下优惠措施:7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陪同人员享半价优惠;10岁以下儿童免费参观,陪同家长享半价优惠;凭回新郑的车票、机票免费参观。

  1月25日至2月9日,泰山村千稼集举办新春庙会。每天9点开街,20点清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全国小吃,体验非遗文化,过真正的中国年。(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高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