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煤炭扔掉煤气罐 信阳息县陈棚乡将用上天然气

2020-01-09 17:45: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今天知道我们街道要通天然气,我赶紧打电话让儿子帮我买了燃气灶和热水器。早就听说天然气好,没想到我们乡镇也能用上了。”2020年1月8日,在信阳市息县陈棚乡,该乡居民张先生高兴地说。当天上午,陈棚乡乡镇煤改气工程在该乡街道外围悄然开工。这是继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潢川首站项目开工60天后,在息县党委政府、陈棚乡党委政府、河南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民安燃气集团城燃建设项目在息县拉开的序幕,也是惠及620万名信阳村镇居民的开始。

  陈棚乡位于息县东南部,距县城29公里,是典型的农业大乡、人口大乡。近年来,陈棚乡集镇面积逐步扩大,已形成了6纵7横的道路网。该乡乡镇企业有运输、加工、水产养殖、建筑、建材等,商业、金融业秩序井然。随着息县城乡建设规划的实施和城镇进程的加快,城镇乡镇人口的逐年增多,广大乡镇居民对新型、低价能源需求越来越强烈。管道天然气作为清洁优质的能源,得到群众的欢迎。在乡镇中开发利用天然气作为居民燃料的主要来源,有助于提高乡镇的整体水平,方便人民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同时有助于提升覆盖区域的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城镇燃气经营,燃气工程设计与施工,燃气设备的租赁,加气站的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项目建设和技术研发,新能源设备的销售、安装、维修、售电,热力的生产和供应。公司运营经验丰富、资金实力雄厚。为满足信阳市清洁能源供应,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瓶颈,在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自2017年11月以来开始着力推进“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工程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河南省、信阳市 “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国家“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及2019年信阳市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其中,陈棚乡乡镇煤改气工程是息县管道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一期试点工程,管网将覆盖整个陈棚乡街区。根据息县政府要求,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息县民安燃气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实施息县县域城乡天然气综合利用保障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息县民安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先生介绍说,陈棚乡居民对天然气的热情非常高,“就在我们开工当天,就有居民专程到工地,打听如何报装天然气,就连卖家电的商家,也向我们打听可靠的家用燃气设备的进货渠道。”

  背靠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依托“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工程项目”,息县民安燃气有限公司实施息县的天然气普及项目非常顺利。目前,陈棚乡乡镇煤改气工程的前期工程已经提前完成,很快就能向居民供气。“民安燃气有充足的气源、密集和完善的管线,还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在息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让息县的老百姓用上便宜、安全、稳定的天然气,提高生活质量。”邹先生说。(文 朱少德 司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